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特色美食在第二届喀什味道美食大赛受青睐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9

  5月17日,由喀什行政公署主办,各县市人民政府、喀什地区商务局、喀什味道特色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喀什味道美食大赛,在喀什古城美食广场隆重开幕,伽师县14名美食专家及民间大厨参赛。

  比赛中,伽师县的14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将自己精心制作的一道道美食摆在桌前,香喷喷的烤包子、可口的烤肉、美味的拉面、抓饭、缸子肉等伽师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引得广大游客驻足品尝、纷纷点赞。

  游客穆拉迪力·库尔班说:“这个包子好吃,这个里面有皮牙子、辣子,这个肉也特别好吃,太好吃了。”

  参赛选手亚森·麦麦提做薄皮包子生意已经35年了,是第5代薄皮包子传人,之前他参加县里的第二届喀什味道美食大赛选拔赛以出色的表现赢得第二名,他对这次美食大赛也是充满了信心,表示相信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

  此次大赛为期四天,参赛选手围绕传统特色美食、融合菜等多个赛系进行同台竞技,一决高下。其中,拉面、烤肉、抓饭、薄皮包子、烤包子、缸子肉、馕制作等比赛项目进行现场制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菜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投票。在大赛现场,伽师县还进行了名优特产品展销和直播带货活动,伽师瓜干、伽师新梅干及各类馕制品深受现场游客和广大网友的喜爱。

  伽师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商务办主任艾合买提江·艾散介绍:“我们为参赛做了很多准备,我们的选手对这次比赛充满信心。希望通过这次美食大赛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的游客能够到我们伽师游玩,品尝我们伽师的美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