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疏附县开展“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作者: 再努热穆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9

  今年5月第3周,是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5月15日至23日,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为主题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疏附县全面启动,为提升全县公民的人文社科素养添砖加瓦。

  在疏附县新华书店开展的科学普及周活动中,集中展销最新的党史、经济、社会、文化以及提升公众人文素养等诸多品种的社科、科普精品图书和出版物,举办丰富多彩的图书推介活动,全面展示国内社科类图书最新成果,满足了人民群众阅读社科精品图书的需求。

  疏附县新华书店门市主任王定一介绍,疏附县新华书店构建共有精神家园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新增科技类图书180种,种植养殖类图书90种,社会科学类60种,目前疏附县新华书店共有图书品种12000种,活动期间内全场图书85折销售,给广大读者提供了丰富的阅读空间。

  在迎宾社区开展的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资源,志愿者开展服务宣传活动,向群众展示科普挂图、农业技术书籍、社科书籍,免费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小册、折页等宣传资料。面对面把科技要素持续引入基层和广大群众,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科学素质,着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疏附县迎宾社区居民阿迪力江·阿里木说,今天很高兴参加了科普周活动,一方面我们在这儿得到了书法老师的手把手的传授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还获得了老师赠送的书法作品,另一方面通过这个活动阅读了好多科普类的书籍,这将对于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特别有意义。

  在疏附县二中开展的科学普及周活动中,将科普中国e站资源有效融入到校园科普活动中,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借助校园科普馆和少年宫等活动场所,开展相关科普体验活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疏附县二中学生夏米斯亚说,这里我们主要学的四驱车,我希望在后来的生活里做一项项目,能够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带来一点帮助。

  疏附县社科联干部凯迪丽亚·艾斯凯尔介绍,我们通过举办“社科书市”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