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5-19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5月24日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18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5月24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围、邀请范围等。根据主席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会议还听取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决议》起草情况的说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这次常委会会议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对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团结各方力量,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次号召和动员。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要认真总结协商议政活动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做好质量评价工作,既要确立“好”的标准,也要评出“好”的导向,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高质量、规范化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家瑞、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刘会军,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