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旅游日·新疆阿克苏30余项主题活动搅热文旅市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5-19

 5月18日,新疆阿克苏召开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新闻发布会,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发布一揽子引客入阿优惠政策,全方位宣传推介大美新疆阿克苏。

  阿克苏地区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至30日。期间阿克苏地区将通过举办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开城迎宾式、唐朝宫廷礼仪舞表演、仪仗队表演、汉服游园、非遗文创展、书画展等,全方位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还将举办汽车越野挑战赛、环城自行车赛、徒步活动、穿越139秘境之旅等丰富多彩、体验感十足的系列文旅活动30余项,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提升游客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阿克苏地区在其他县(市)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阿克苏市将举办第二届农家乐文化旅游节,旨在培育和整体提高农家乐市域文化旅游业态细胞工程,优化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拜城县将举办首届“丝路夜宴”最国风人物评选活动,唤起人们对国风文化的共鸣,展现丝路重镇的魅力和文化底蕴;温宿县将举办“我要上民运”传统体育选拔赛,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库车市、乌什、沙雅、柯坪县也将举办系列活动,积极推行“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说:“阿克苏地区‘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有效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习生李恬蕊 通讯员吕娜 周佩兰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