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什地区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伽师县举行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17

  青春五月汇聚奋进力量,不负韶华赓续科学精神。5月15日,由喀什地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伽师县委宣传部、伽师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以“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喀什地区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伽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喀什地委宣传部、喀什地区社科联,伽师县委宣传部,伽师县社科联、伽师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伽师县第三小学、卧里托格拉克镇第一小学师生表演的诗词诵读《少年中国说》、《浪淘沙·赤壁怀古》《沁园春·雪》赢得阵阵掌声。喀什地委宣传部和伽师县委相关同志为参加诵读的师生赠送社科普及读物《恰同学少年:毛泽东诗词解读》,并鼓励师生在诵读经典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品悟中传承优秀民族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故事》主题摄影展以及喀什地区社科普及基地——伽师县饮水思源展示馆。

  伽师县社科联主席鲜鹏表示:“我们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进一步发挥好社科联作用,做好社科普及工作,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奋力开创伽师县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

  伽师县文化润疆办公室干部阴城岩说:“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科普周期间,喀什地区还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座谈交流会、“浸润书香、阅见快乐”阅读打卡21天、社科书市、《汉字里的故事》科普读物发放、《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巡展、鲁喀大讲堂等活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