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特色林果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林果业发展,伽师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推动新梅提质增效,实现林果业优质丰产和果农增收。

  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发挥农业现代化引领作用,实施伽师新梅统一种植经营的管理模式,将果农的1000余亩伽师新梅交由喀什百果安达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统一经营管理。

  企业专人负责,采取统一施肥、统一浇水、统一修剪、统一拉枝的管理模式。这一经营模式的创新,克服了许多果农在种植上存在的技术短板,进一步引导村民进行科学种植管理。

  克孜勒博依镇紧抓当前果树管理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林果技术员先后深入克孜勒博依镇色满村、浩罕村的伽师新梅示范园,现场开展宣传培训,指导果农做好春剪遗漏枝条处理、夏季伽师新梅疏枝、病虫害综合防治、浇水施肥及安全生产等具体事宜,并对当前果树管理的要领进行详细讲解。此外,还发放管理技术手册5000余份。

  “统一经营管理模式的创新,是我们村探索林果业经营管理现代化的新成果,我们要坚持发展这一模式,持续有效深化林果管理经营改革,切实做到增收增效。”自治区政协机关驻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第一书记李法合说。

  克孜勒博依镇色满村村民阿力木·吐尔逊说:“我家里有6亩伽师新梅,经过技术员的不断指导,我已经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果农了,现在技术员在夏季又专门给我们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指导,我要好好学,让我家的伽师新梅一年更比一年好。”

  克孜勒博依镇党委书记张超表示:“培训可以有效解决果农在特色林果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激发果农科学种植果树的热情。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抓好伽师新梅种植管理工作,高效助推特色林果业持续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