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星光夜市 文艺同行

作者: 尹嘉宾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7

  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力克村把开展文化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内容,将文艺演出融入到百姓大舞台上,把特色美食与文艺演出融为一体。

  每到夜幕降临,灯火刚刚点亮,就传来了一阵阵歌声,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力克村星光夜市格外热闹,特色烧烤、各式凉菜等美食佳肴让人赞不绝口,拉依力克村的“红石榴”文艺演出小分队也以民族团结文化公园为场地,为村民们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群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享受了文化大餐。

  拉依力克村积极推动“文艺演出+夜市经营”,利用村里的空地建成了两座民族团结文化公园,依托公园建成星光夜市,丰富了村民的“夜生活”,同时组织“红石榴”文艺演出小分队,在公园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打造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的文化夜市。

  新疆日报社驻伽师县英买里乡第一书记焦金魁告诉记者:“我们重点打造了两个民族团结文化公园,为村民提供一个开展文化活动和娱乐活动的空间,更好的为村民服务,以此为依托,我们积极推动‘文艺演出+夜市经营’的模式,建成了星光夜市,把文化特色融入夜间生活,在丰富夜市经济的同时,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