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7

  伽师县残联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微薄的力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献爱心活动,带动大家一起加入到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队伍中来,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形成“理解、尊重、爱护、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气。

  保障残疾人权益,共建和谐社会

  伽师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对玉代克力克乡8名残疾人开展关心关爱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慰问中,大家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并及时向他们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救助等各项惠残政策。

  此外,慰问人员还对米夏乡54名残疾人开展集体慰问活动,发放残疾辅助器具,并围绕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权益保障等内容进行宣讲,对有困难的残疾人及时伸出援手。

  倡导助残新风气,开辟爱心新天地

  慰问人员还对残疾人康复中心的50多名残疾儿童进行慰问。

  除做好特殊孩子的康复和教育工作以外,慰问人员对自主创业的4名残疾人进行慰问,走访了自主创业的残疾人代表,了解他们自主创业的情况、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鼓励他们走好致富路,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自主创业的团队中。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