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技赋能解痛点 职住平衡促发展-一建行新疆分行梅花氨基酸项目掠影

作者: 海海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05-16

  租住管理是痛点 百般施策也枉然

  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是梅花集团全资子公司,位于新疆五家渠北工业园区,占地4400余亩,总投资近100亿元,公司现有员工约4000人。目前,公司年可加工玉米150万吨,60万吨氨基酸产能全球领先。

  为解决住宿问题,该公司自建了公寓1787套,这些公寓归公司生活区服务中心管理,共有5个人专职负责公寓的租金收缴、入住办理、续租退租等工作。一直以来,生活区服务中心长期使用 Excel 表和纸质登记簿进行员工公寓租赁管理,依赖于传统人工操作及线下开票、线下表格记录。业务繁琐、对账难、连续性差,还经常出现错账等问题,运营手段落后,且存在很大的数据丢失风险。

  该公司决定改变这个现状。生活区主管刘婷先后详细了解了本地模式及云端模式的近6款酒店房屋管理系统,最后花费8000元购买了一款本地市场的单机房屋管理系统。谈起这件事,刘婷有些无奈:“这个系统界面繁琐、操作还复杂,功能又单一。每次有问题了,还要产生维修费。没办法,我们只好废了它。”

  也就是说,缺乏一个高科技智能化管理系统,是新疆梅花氨基酸公司后勤保障的一个痛点。

  银企合作显真心 雪中送炭暖人心

  针对新疆梅花氨基酸公司住租管理难的问题,建行新疆分行根据企业需求及痛点,定制了包含“CCB建融家园”平台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一是依托”CCB建融家园”平台功能,协助企业实现合同签订、费用收缴(包括水、电、暖气费)、房屋入住、续租退租等全流程线上管理;二是按照企业要求将企业原账户转为对公一户通,并开立子账户,专项用于承接租金收入,解决了企业想将租金和日常经营收入分开,但受制于总公司规定无法开立多个账户的问题。三是将企业现有智能门锁,与“CCB建融家园”平台结合,实现租金缴交与入住相互街接。

  该方案减少了管理人员工作量,解决了租金缴交期公寓管理人员加班加点问题,避免了公寓租住人员排队缴纳租金的痛点,公寓管理人员也由5人减至3人,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这就是品牌样板“氨基酸模式”。它是依托我行金融科技平台,为企业解决管理痛点,银企合作关系得到极大深化实现双赢的标杆项目。

  梅花氨基酸项目的成功落地,搭建了全场景金融服务生态圈,有效提升住房租赁品牌,实现了C端获客,项目溢出效应明显。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