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11户家庭获评自治区最美家庭

作者: 管梦颖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5-16

  5月12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并揭晓自治区2021年最美家庭,211户家庭上榜。

  自治区最美家庭经层层推选、申报推荐、审核把关、综合评定后确定。这些家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阐释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深刻内涵,为身边家庭树立了榜样。

  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郭远新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家庭故事,她说:“这些年,我和丈夫共同承担家庭责任,让家风滋润亲情,用陪伴诠释孝道,希望我们的故事能够给予更多人温暖与希望。”

  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期间,自治区妇联将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线上线下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家风耀天山”家风家教主题展览,“今天如何做父母”精品课程刊播,“今天如何做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咨询等活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