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叫响“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

作者: 赵云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    日期: 2022-05-14

  日前,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轮台销售片区党支部书记木也赛尔来到阳霞加油站,看望和慰问紧张忙碌的维吾尔族加油员。这是轮台销售片区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徽闪耀石油梦 民族团结同心圆”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巴州分公司党委结合党建工作中心任务,确保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根据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开展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抓培育、树典型、促提升、创品牌的方法,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示范引领性强的基层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巴州分公司党委精心谋划,把“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分为选题阶段、创建阶段和评比阶段,面向8个党支部,广泛征集符合其工作性质、岗位特色的党建特色品牌,每月上报创建进展情况。巴州分公司党委严格按照品牌名称简短有力、品牌内涵丰富深刻、品牌理念先进精辟、品牌内容突出特色、品牌培育突出精辟的评比标准,对各党支部申报的党建特色品牌进行评比,并将“一支部一特色”优秀的党建品牌进行上报。

  为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该公司党委将活动纳入基层党支部工作目标并进行考核,采用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活动进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特色、上水平的党建特色品牌。

  轮台销售片区少数民族员工占员工总数的88%,有维吾尔族、汉族、蒙古族、苗族和回族等五个民族,分布在11座加油站。在浓厚的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氛围下,轮台销售片区党支部创建了“党徽闪耀石油梦、民族团结同心圆” 的“一支部一特色”品牌,使基层党建工作在经营发展中迸发出强烈的正能量,发挥党建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轮台销售片区获得2021年轮台县文明诚信企业,连续四年获得新疆销售公司级民族团结先进集体。

  巴州分公司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的开展,在全公司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力量,发挥了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

  “党建特色品牌的创建,是我们对提升党建水平的新思路、新方法的新尝试。这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将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巴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倪涛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