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天津援疆前指举行

作者:    来源: 天津援疆指挥部    日期: 2022-05-13

  5月11日,和田地委统战部“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天津援疆前指举行。和田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肖斌宣读《关于命名策勒县天津援疆民族团结馆为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和田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买买提艾力•吐尔洪授牌,和田地委副书记、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健率天津援疆前指全体干部人才接受授牌。

  和田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买买提艾力•吐尔洪表示,此次授牌是和田地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工作,也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的重要举措。

  和田地委副书记、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健介绍,近年来,天津援疆在文化阵地建设、在交往交流交融、结亲帮扶等方面发挥优势,充分体现民族团结工作在“心”字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在策勒县已建成天津援疆民族团结馆;于田县在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共圆中国梦”民族团结两个教育基地,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民丰县重点打造统一标准化村史馆作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教育基地之一。

  据了解,天津援疆还以文化润疆为主线,打造“津和情”“津和梦”“津和号”等品牌项目,相继开展文艺编排创作、书画美术摄影展、民族团结文艺晚会、爱国宗教人士和民族团结模范赴津培训、“新玉轻骑兵”下基层演出等活动。虎年春节前期,开展天津剪纸艺术进和田活动。促进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力度,组织各种健康活泼活动。策勒县组织“童心筑梦•同心携手”“迎冬奥•助双减”;于田县组织“足球小巴郎”进津比赛;开展小学生“学党史、促团结、一家亲、心向党”主题活动。创新实施“津和号”项目,通过“津和企业家号”“引客入和”“我到和田串亲戚”等包机包列,促进天津游客、企业家、援疆干部人才家属等走进和田,更充分了解和田美食、美景、民族风情,促进文化旅游和商务考察投资,助力和田地区经济繁荣发展。

图为“津和企业家号”考察团参观策勒县民族团结馆留念

  目前,天津援疆前指正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全体干部人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际成效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和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继续与民族群众结对子、结亲戚、持续帮扶,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彰显天津援疆干部人才的忠诚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援疆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