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各乡镇召开抓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伽师县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近期,伽师县各乡镇召开抓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伽师县召开第三片区抓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学习各点位特色亮点工作。

  在夏普吐勒镇其纳艾日克村村办工厂,观摩人员参观了标准化党群服务阵地,详细了解党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五联五促”工作机制,在党建引领下企业效益、员工收入的“双提升”,企业、员工、党组织的“三满意”,让观摩人员对“两新”党组织建强组织力、开展组织生活、提高企业效益、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有了明确的方向。

  在夏普吐勒镇红旗村,观摩人员了解了“一支部三中心”工作机制的探索和规范运行,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室,以及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书法绘画、十字绣、剪窗花等集体活动。

  在克孜勒博依镇阿依丁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六抓”机制,创新农民党员管理理念的“四种模式”,激发党员先锋作用的“四个模范”教育,还带领观摩人员参观了“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让大家在如何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服务农民群众、高效配置阵地资源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理解、新的举措。

  在米夏乡托格日苏村,大家详细了解“党员驿站”建设背景、服务项目、运行情况等,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过往群众提供信息咨询、充电寄存、小孩托管等便民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道路安全劝导等工作,让观摩人员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面有了新观念、新途径、新办法。

  在米夏乡喀孜艾日克村,相关负责人围绕“八有”建设,介绍了“妇女之家”标准化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为观摩人员就如何有效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提供了参照和遵循。

  古勒鲁克乡阿勒克库勒村从民族团结文化长廊、阵地建设、党员之家、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办公室、村民活动中心、“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振兴示范点等7个点位精心准备,结合自治区“1+2”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关于党建工作安排部署,聚焦党建主业,抓实五个基本,以生动形象的情景模拟、现场解说、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观摩。

  阿亚克古勒鲁克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锋说:“这次现场观摩学习,让我们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与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抓好基层组织队伍管理、阵地建设、制度落实等,切实掌握基层组织建设的要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