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石油新疆销售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韩波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    日期: 2022-05-11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开展了包括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等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各分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线上推送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宣传材料,向公众广泛传播防灾减灾知识;在加油(气)站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等形式,向进站顾客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灾害应对等小知识,有效提升大家对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关注力度;组织员工在各自岗位开展包括地震、火灾、洪水、暴雨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在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当地应急管理局将中石油塔城和布克赛尔县城加油站设置为当地防灾减灾宣传周指定宣传点,由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加油站员工共同向进站顾客发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安全小常识手册,让当地群众更好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为确保加油站安全管理,塔城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紧紧围绕“排、查、练”三条主线,织牢了防火“安全网”。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当地消防救援大队与中石油巴州天山加油(气)站联合开展了国家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为进站顾客宣讲自救知识的同时,还与加油站员工进行了加油站着火应急预案演练,让员工掌握了更多危险化学品灭火的技巧和措施。(韩波)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