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机别当废铁卖 申请报废有补贴

作者: 张婷婷 赵丰    来源: 七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11

师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广耀和农机工程师李研清在师市农机报废回收企业(新疆农垦五钢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这样一算确实挺划算的。”一二九团三连职工付勇刚感慨道。

  近日,记者跟随农业机械报废回收管理领导小组到各团场连队宣传《师市农业机械报废补贴工作实施方案》时了解到,一二九团三连职工付勇刚有一台小四轮拖拉机已经报废好几年,但因价格不合适,一直没有进行处理。

  在了解到师市新出台的《方案》后,一二九团三连职工付勇刚说:“这个小四轮用不了还占地方,卖废铁也卖不了多少钱,然后他们给我们普及了这个农机的报废补贴,我觉得还是挺好的,也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

  师市指定的农机报废回收企业-新疆农垦五钢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业务员张自援告诉记者,“针对师市申请农机报废的职工,我们都提供上门服务,帮职工把报废的农机拖走。而且报废农机回收的价格我们也是以市场价为主,绝不会让农机户吃亏。”

师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广耀正在给职工普及农机报废补贴相关政策,引导职工在报废农机时申请相应补贴,确保这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从中受益

  据介绍,今年师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商务局共同制定出台的《师市农业机械报废补贴工作实施方案》,与往年以旧换新的农机补贴不同,今年的报废补贴更直接。依据新出台的《师市农业机械报废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允许达到报废年限和未达到报废年限,但安全隐患大、故障发生率高、农机损毁严重、维修成本高等国家明令淘汰的农机申请报废补贴。

  师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农业机械报废回收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广耀说:“出台师市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的办法,让我们农户能淘汰落后的危险的安全性能低的农机,旨在提高农户这个农业机械装备的水平。从而去购买新的安全性能更高的,更加有优势的农业机械,促使全师的农业机械转型升级,推动师市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师市农机报废的机型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为主,可享受1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农机报废补贴。将进一步优化师市农机装备结构,推动农机节能减排,减少农机事故隐患,切实保障农机安全生产,让更多的职工从中受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