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守“匠心” 勇创新

作者: 左晓雨    来源: 昌吉州宣传部    日期: 2022-05-11

  劳红丽正在检查成品服装。 左晓雨 摄

  “要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杜绝‘差不多’思想,才能在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4月28日,刚刚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的新疆际华7555职业装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劳红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颇有感触地说。

  2012年,劳红丽进入新疆际华7555公司,成为企业研发中心的一员,那时的她正经历着从一名自营服装定制店店主到企业工人的转变。虽然都是服装行业,但个性化定制时装和批量生产的职业装在制作工艺、流程等方面都不同,让初进公司的劳红丽遇到不少困难。

  因制版时样品尺寸有误而吃过亏的劳红丽愈发认识到严谨细致对于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她通过网络、书籍、参加各类技能比赛等,加强与同行的沟通交流,不断丰富关于服装研发的知识储备,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对于批量生产的服装来说,数据的准确性十分重要,否则就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增加生产过程中不必要的成本消耗。”劳红丽说。

  在劳红丽看来,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职业装定制也不例外。“要做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就要从一线岗位做起。”从2012年至今,劳红丽做过质检员,在车间一线做过管理人员,在培训学校做过教师……她常说,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为她做好研发设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深耕产品研发领域十余年,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劳红丽说,她的工作动力,是缘于热爱。

  根据企业的生产特点,劳红丽积极结合市场需求,研究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板型,凭借多年的量体经验,对一系列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归纳总结出了一套适用于西北人的尺码表。同时,她经常与车间技术人员进行探讨,针对品种多、样板多、工艺单多等现象,通过多次反复修订,分别建立了男女西服、行业工作服母版,编制了统一工艺单,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因在工作中表现出色,让劳红丽先后获得自治区纺织和服装行业第二届(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并荣获“技术标兵”荣誉称号、最佳立体造型奖等荣誉;她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纺织行业“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先后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创新人物”“优秀管理者”等。

  不仅如此,在自己学习提升的同时,劳红丽还将所学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员工。近些年,由她带领的新员工已有多人成为企业骨干员工,为公司后续发展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今年,劳红丽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努力和年龄没有关系,虽然我已经48岁了,但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会时刻保持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自己,让明天的我比今天的我更好一点儿。”劳红丽说。

  “是公司提供了广阔舞台,为我施展才华提供了丰沃土壤。”深谙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驱动引领,劳红丽始终凭着扎实的设计功底和对工作的前瞻谋划,以永不停息的脚步践行传承与责任。“我将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将多年的工作经验、技术分享给新员工。”劳红丽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