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玫瑰花开 村民乐

作者: 胡仁伟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5-11

村民们正在采摘新鲜的玫瑰花瓣 努尔艾合买提•吾拉木摄

  5月11日,新疆叶城县恰萨美其特乡和谐村。村民努尔艾力•买买提和阿曼古丽•买合木提等众人正在和乡亲们在玫瑰花田里采摘盛开的玫瑰花。

  初夏的叶城县恰萨美其特乡和谐村,百亩成片的玫瑰花竞相开放,田间弥漫着玫瑰的香甜,整个村庄的色彩因为盛开的玫瑰花田,变得生动明快起来。

村民们正在玫瑰花田里采摘

  和谐村种植玫瑰花,已有三年。“一年栽、两年管、三年四年能收益,八年九年收益好”目前。百亩玫瑰花种植项目受益农户45户,受益群众189人。玫瑰花开花上市后,主要销往当地和邻近的和田市场,每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下一步,工作队和村委会谋划这,利用好百亩玫瑰花项目发展玫瑰花观光乡村旅游项目,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工作队队长努尔艾合买提•吾拉木说。

  “玫瑰花种植项目,是2020年引进的项目,当年开展了试种,虽然很成功,但也只有少数村民愿意试一试,经过这两年的不断培育和扩大大规模,加上销路效益都不错,很多村民都加入进来了……”。

村民努尔•艾力和阿曼古丽 •买合木提在玫瑰花田里采摘新鲜花瓣

  今年,工作队和村委会谋划着,要利用百亩玫瑰花项目发展玫瑰花观光乡村旅游项目,打造一条玫瑰花小径,游人可以徜徉在玫瑰花海中,吃着玫瑰花馕、闻花香、赏花景、也可以买一些干花和玫瑰花酱,我们努力把玫瑰花做成一条“好看、好吃、有钱途”的增收产业,努尔艾合买提•吾拉木信心满满。

  目前,和谐村100多亩玫瑰花田,大多集中于农田边缘的低产田改造地,形成了规模化玫瑰花种植基地。每年玫瑰花盛开季节,“村道”两旁绿树成荫,花香浓郁、争奇斗艳,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享受花开美景,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靓丽风景线。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谐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切切实实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甜蜜的幸福路。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