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确定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

作者: 石鑫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5-11

  近日,经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批准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自治区经济体制改革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推进一批重点改革任务。

  《自治区经济体制改革2022年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工作要点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六重”清单重大改革任务,从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11方面确定了66条重点改革举措。

  据悉,这些改革举措既有国家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又有自治区探索开展的试点任务;既有落实改革需出台的政策文件,又有深化改革需推进的具体措施,这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与我区实际紧密结合,对进一步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联络员单位牵头抓总的作用,会同各成员单位及任务牵头单位,逐项建立改革任务台账,细化分解年度改革举措,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协调、落实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