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美丽乡村如彩笔 乡村振兴入画来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10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是重要抓手,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伽师县古勒鲁克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保持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把乡村振兴的底色擦得更靓丽、更耀眼。

  5月8日,古勒鲁克乡先后在4个村召开现场观摩会,重点观摩美丽庭院建设、庭院经济发展等好的做法,通过“看”“比”“学”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经验,持续推进全乡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古勒鲁克乡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动员村民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激发户与户、组与组之间的竞赛,通过一家一户小风气、小环境的改变,促进农村大风气、大环境的改观,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推村庄面貌的全面提升。同时,古勒鲁克乡还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种植特色林果、开办村办工厂、土地流转等方式,盘活资产资源,壮大特色经济,为不断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