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高校毕业生现可申请全国各地见习岗位

作者: 马蓓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5-10

  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岁到24岁失业青年,想要申请就业见习的,现可通过线上服务平台,申请全国各地见习岗位,也可通过自治区服务专区,有针对性申请本地见习岗位。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10部门印发《关于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决定在今年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计划全年募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进一步推进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近日,人社部上线全国统一的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服务平台(http://zhaopin.ciic.com.cn),为供需双方搭建高效对接桥梁。

  新疆依托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s://www.xjggjy.com/)已开设本地服务专区,受理本地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提供政策宣传、岗位发布、供需对接等一体化服务。

  想要申请自治区就业见习岗位的高校毕业生、广大青年,可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进入服务大厅“就业见习”模块,点击“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即可查看自治区各地就业见习岗位,线上提出申请。

  据了解,通过申请,见习人员在见习期间可享受基本生活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对吸纳见习的单位,将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税费支持和相应激励。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