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5次主任会议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5-10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5次主任会议

  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5月24日至27日举行

  5月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5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5月24日至27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根据主任会议建议议题,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将审议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办法(草案修改稿),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稿),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自治区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草案)的议案等,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自治区胡杨河市、新星市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草案)的议案等;审查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条例》的议案等,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克拉玛依市社会信用条例》的议案等,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香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伊犁河谷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的议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并就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关于州(市)、县(市、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关于依法履职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实施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等。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