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干部带头、群众参与”以实际行动擦亮乡村振兴的最美底色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09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倡导村民积极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近日来,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墩艾日克村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村民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美丽伽师、幸福伽师”乡村振兴的最美底色。

  活动中,大家热情满满、配合默契,擦拭玻璃、清洗地面,对村委会的房前屋后以及办公室、生活区的积存的落叶、尘土、杂物等进行清理、归置,按照门前“三包”制度,彻底清除垃圾,达到无乱堆乱放、无暴露垃圾等要求,确保村委会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为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工作队员到每家每户入户走访宣传,让干净卫生的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参加活动的工作队队员马木提卡热﹒依米提说:“身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模范示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村容村貌整治的工作中去,带头将我们村委会的环境治理好,为村民做好表率,广泛动员村民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美化乡村环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通过广泛传播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让村民学有目标、干有榜样,激发群众“自己的事情自己办”的内生动力,发挥群众建设家园的主体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方面下功夫,引导村民自觉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提高他们爱护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第一书记谭莅云说。

  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仅美化提升了人居环境,更重要的是通过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对广大群众进行了一次环境卫生提升大宣传、大动员、大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形成了热爱家乡、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