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举办第二届喀什味道美食大赛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08

  为推进伽师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县餐饮服务行业从业者整体素质,5月6日,伽师第二届喀什味道美食大赛在县技工学校举行。

  美食大赛由伽师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商工局、人社局、技工学校承办,设置抓饭、拉面、缸子肉、烤肉、烤包子、馕等6个比赛项目。各乡镇89名厨艺能手参加比赛,大赛评选出一等奖6名、每人奖励1000元,二等奖6名、每人奖励600元,三等奖6名、每人奖励300元,优秀组织单位奖6名。相关县领导及商工局、人社局和技工学校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伽师县巴仁镇参赛选手张志强表示:“今天我参加这次美食大赛,非常高兴,这也是一次互相学习,展示厨艺的机会。以后我们餐厅所有员工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各族群众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饮食品。”

  “作为一名裁判员,我要恪尽职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做好裁判工作,确保此次大赛顺利进行。”伽师县第二届喀什味道美食大赛裁判员乔越说。

  此次美食大赛是一次技能比赛,是引导伽师县餐饮服务行业一线人员进一步提升技能和知识水平的大平台。通过此次美食大赛,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向技能人才学习的良好氛围,增强从业者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达到以旅游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目的。

  伽师县商工局商务办主任艾合买提江•艾散介绍:“通过本次美食大赛,激发广大餐饮服务行业从业者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的热情,全面提升喀什特色餐饮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餐饮业发展为载体,推动喀什味道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让喀什味道走向全国,让全国爱上喀什味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