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津门刮起“大漠风” 世界玉都新疆和田等您来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5-07

    新华网天津5月7日电(周倩) “玉龙喀什河的浪波里,涌起你醉人的温柔,葡萄长廊斑驳的树影间,藏着你迷人的双眸……”7日,一曲深情婉转的《和田》燃爆现场,带领天津观众循着歌声走进新疆和田,感受“诗与远方”。

图为推介会现场

    沙海相遇,津和相约。当日,新疆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天津专场)活动在天津市水上公园火热开展。推介员向天津市民特别推介了和田精心打造的7条特种旅游线路,现场解锁和田深度游指南。与此同时,天津中青旅发布了2022年“津和号”旅游产品精品线路,诚邀天津市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神秘之旅。

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致辞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致辞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和田有着优质的旅游资源,南枕号称“万山之祖”的巍巍昆仑山,北临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间是绿洲和丝绸之路,也是和田人民幸福生活的乐园。

推介员现场推介

推介员现场推介

    世外桃源神秘之旅、昆仑山无人区之约、塔克拉玛干沙漠行、忧伤的桑株古道、雄奇的昆仑天路……随着推介员的讲解,和田7条特种旅游目的地线路在大屏上依次展开,为天津市民开启一场来自丝路名城的视觉盛宴。2018年和田被选入中国十大特种旅游目的地。

沙漠腹地村落达里雅博依

塔克拉玛干沙漠风光

    和田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1995年在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遗址的沙漠里,出土“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传说这块护臂是东汉皇帝赏赐给精绝王,电影《鬼吹灯》中的精绝古城就在这里,神秘的故事一直以来都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前来一探究竟。

梦幻尼雅遗址 张良摄

    新疆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表示,津和两地相隔千里,近年来,通过“津和号”等文旅项目,拉近了两地各族群众的距离,让更多天津市民和游客了解和田、向往和田、走进和田,在体验和田的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架起了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交心的连心桥。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诚邀各界朋友到和田旅游观光,实地感受和田人民的淳朴与热情。

于田县昆普鲁村牧场——昆仑天路沿途风光

    从沙漠绿洲到海滨之城,3000公里的跨越,路远情更浓。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介绍,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新疆和田地区的文化旅游经济也顺势得到蓬勃发展,文化旅游资源不断被挖掘和开发利用。目前,和田从交通、住宿、景区景点、游玩线路上都进行了深度优化,旅游接待能力及餐饮娱乐等各种配套服务日臻完善。“希望更多天津游客前往和田,体验和田的柔软慢时光,感受和田绮丽壮美的自然风光,也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和田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俯瞰昆仑天路

当日,团仓科技、疆有良品、津门乐、美玉香馕等和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企业在推介会现场设立展柜,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当日,团仓科技、疆有良品、津门乐、美玉香馕等和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企业在推介会现场设立展柜,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推介会现场歌舞表演

推介会现场歌舞表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