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继承“五四”精神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07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伽师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庆“五四”系列活动。

  巴仁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排球比赛。比赛现场,大家拼劲十足,就算摔倒在地,也全力补位接球,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引得观众们掌声阵阵。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让年轻干部放松了身心,锻炼了体魄,激发了活力,陶冶了情操,同时强化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队伍的聚力和向心力。”巴仁镇宣传委员卡吾江•塔依说。

  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关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向老人讲述安全用火、用电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驾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收拾庭院、清除菜园子杂草。

  看着干净的院落,赛买提•吾守尔老人笑着说:“志愿者们不但帮我检查了电器,普及交通知识,还帮我把卫生扫得干干净净的,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卧里托格拉克镇托库勒村开展“庆百年 恰青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暨争当优秀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火红马甲,在炎炎烈日下,大家一起清理了门前屋后、道路、林带、水沟中的垃圾。

  克孜勒博依镇克孜勒坎特村组织志愿者清理村里的林带、道路垃圾。志愿者分成3组,按照预定的路线有序地在路边捡拾食品包装袋、塑料、餐巾纸、木屑、矿泉水瓶等垃圾。同时,志愿者还为路人宣传环保知识,希望大家“把垃圾带走、把文明留下,从自身做起,传递正能量”。

  “看到他们清理得那么辛苦,我们一路上怎么好意思乱扔垃圾啊。”一位来自乌鲁木齐的旅游爱好者对志愿者的行动表示赞赏。

  和夏阿瓦提镇巴什巴格恰村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开心地交谈,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