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带动促振兴

作者: 席启帆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06

  近年来伽师县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党组织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一线引领,党旗在田间地头飘扬,依托城郊村地缘优势,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形成种植规模,打造伽师县“菜篮子”基地。

  其中,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充分立足村情、精心谋划,以“富民兴疆”为重点,以全面奔小康为目标,带领村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拓宽乡村振兴之路。

  党建促发展

  培育乡村振兴“先锋队”

  巴什铁日木村始终坚持把筑牢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本村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石,积极发挥村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建+产业”发展模式,推出“党员示范户”、“党员示范岗”等系列创新举措,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精准对标蔬菜市场需求,进行蔬菜品种种植技术攻关,推动积极培育乡村振兴“先锋队”,鼓励党员自主种植科技示范棚。

  “党建+蔬菜基地”

  打造伽师县“菜篮子”基地

  化人多地少的压力为动力,巴什铁日木村通过党员“帮、带、培”等方式,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发展“党建+蔬菜基地”,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立足该村区位优势,打造出占地215亩,拥有330个拱棚、43个温室大棚的蔬菜基地,同时积极提升设施农业发展水平,增加种植莲花白、青椒、西红柿、豇豆等蔬菜品种,凸显“生态、绿色、安全、无公害”的理念。

  探索新型党建引领模式

  打造“党建+蔬果采摘示范基地”

  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党建+蔬果采摘示范基地”的新型产业模式,巴什铁日木村从种植莲花白、青椒、西红柿、豇豆等蔬菜到种植樱桃、草莓、青笋、大蒜、伽师瓜等高价值特色蔬果,从打造蔬菜基地到打造蔬果采摘基地,并建立休闲烧烤广场,通过“领、带、促、推”等方式,多点开花,全面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