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税务部门 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作者: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日期: 2022-05-05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新疆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哈密市分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公司通过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增进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11.71万元。哈密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企业骗取的留抵退税款。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将依法从重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员刑事责任。

  哈密市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协作,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对非主观故意违规取得留抵退税的企业,约谈提醒,促其整改;对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办,按规定将其纳税信用直接降为D级,采取限制发票领用、提高检查频次等措施,同时依法对其近3年各项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延伸检查其上下游企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