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召开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30

  4月28日,伽师县召开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细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伽师县英买里乡、和夏阿瓦提镇,以实地查看、专家讲解的形式,观摩了花生试种、大棚蔬菜管理、林果病虫害防治、双膜伽师瓜生产管理等当前农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观摩点上,相关人员就伽师新梅、伽师瓜、大棚蔬菜等农作物管理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对标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对表农时节点、对照工作要求,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进不懈,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抓好粮棉瓜蔬菜田间种植管理。抓好伽师新梅的夏季修剪,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追施果实膨大肥,按照技术要求及时浇水。抓好春季动物疾病防治,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免疫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废旧农膜及废弃农药包装物处理利用。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农业保险,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有序推进伽师县当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推动2022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县领导,县直农口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农业副书记参加观摩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