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消防召开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

作者: 魏荣菊    来源: 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    日期: 2022-04-2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县教育工作者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全县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消防培训人员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校园火灾特点、消防安全形势及做好消防安全管理要点,从校园火灾案例引入,对火灾发生原因、责任追究、火灾背后暴露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火场逃生存在的盲点等进行深入剖析,并对如何加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中小学校建筑防火与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消防隐患排查、火灾自救逃生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详细解答了各学校对消防方面专业内容上的困惑,使大家掌握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内容和方法,切实提升大家的“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能力。

  培训最后,消防人员还为参加会议的人员讲解了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讲、做、查、练、演”系列活动抓好授课成果转化,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提高学校消防工作水平,坚决杜绝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按照全县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强化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狠抓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全方位做好消防知识宣传普及和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安全环境。实现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的目标,营造全社会“重视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县200多所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约800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