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周旋 何游洲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27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伽师县卫健委牵头,组织县卫生健康服务站、疾控中心、人民医院等相关成员单位和涉及职业病危害的企事业单位,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主题,在伽师县工业园区开展第20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活动采取开展知识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进行。通过开展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向我县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负责人及员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和职业健康理念,进一步推动劳动者、用人单位落实相关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伽师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宣读了伽师县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用人单位“职业健康达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伽师县卫生健康服务站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并就企业如何加强职业卫生管理提出意见与建议。组织园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观看职业病预防警示教育片。职业病防治相关专业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对《职业病防治法》进行详细解读,围绕职业病预防与控制、职业病的基本概念、生产过程中的危害因素及预防等内容进行现场培训。伽师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专家为企业员工测量血压、血糖,针对呼吸系统相关疾病开展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册和印有职业病防治宣传标语的防护用品100余份。

  伽师县鑫辉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洪军说:“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大家对这个职业病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企业用人单位,会努力改善生产现场的作业条件。企业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利用每周的学习时间对大家进行职业卫生防治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和谐的企业,让我们每位劳动者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伽师县卫生健康服务站站长何游洲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帮助职工解决关于职业健康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职业卫生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为职工打造一个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工作环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