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企携手 共建世界级旅游景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27

政企携手 共建世界级旅游景区

——阿拉丁集团与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天山文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7日电(周倩)26日,阿拉丁控股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阿拉丁传奇旅游产业集团与乌鲁木齐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即将启动“第一届新疆大巴扎旅游节”。

  会上,三方就新疆大巴扎创新合作,推动新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助农、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新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阿拉丁旅游副总裁艾丽娜表示,新疆的文化旅游发展对新疆乃至全国的旅游业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新疆大巴扎又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亮点。阿拉丁将发挥自身在资本、产业及技术上的优势,通过互联网社群经济创新模式,打造“新疆大巴扎旅游俱乐部”“新疆之家”,助力新疆大巴扎成为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国际消费中心。

3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以“热情大巴扎,欢乐旅游节”为主题的“第一届新疆大巴扎旅游节”也将于近期启动。届时,阿拉丁旅游同天山文旅携手推出的沉浸式智慧导览、特色营销及文化文艺演出等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将陆续上线,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实现足不出户,就可沉浸式旅游,感受来自新疆的独特魅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介绍,这是继2020年阿拉丁集团与文旅厅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首个重要落地的合作,希望可以由此开始,不断开花结果,把“文化润疆”“旅游兴疆”在创新发展中落实落细。

WechatIMG83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乌鲁木齐天山区区长哈米提·买买提伊明说:“大巴扎步行街已成为新疆旅游产业的一张‘金名片’,阿拉丁集团的进驻将助力我区在旅游消费升级、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智能技术引领旅游业创新等方面实现变革。同时,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在能源、旅游信息化建设、文旅项目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