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为特色产业种植注入科技力量

作者: 李杨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26

  伽师县依托独特的气候资源,通过技术内培外引方式,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近日,喀什地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指导组来到伽师县米夏乡为村民新梅管理、大豆种植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伽师县米夏乡种植大豆1000亩,伽师新梅43000亩。米夏乡为做好伽师新梅提质增效工作,提高村民大豆种植技能,努力培养一批种植能手,邀请地、县技术管理人员,手把手给村民传授伽师新梅管理理念和先进的大豆种植技术。

  伽师县米夏乡其拉克村种植大户阿塔克·阿巴克说:“去年我种植了15亩地的新梅,1年时间赚了18万元,今年我又在新梅地里套种了15亩的大豆,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开始我还担心自己不会种、种不活的问题,现在有了专业的技术人员来指导我们种植,乡党委政府还为我们免费安装了滴灌,以后浇水将会更加方便,我相信今年有更高的收入。”

  伽师县米夏乡乡长米尔阿里木·苏普尔说:“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的种植技术,增强了农民科学种植的意识。我们也将会多开展这样的技术培训活动,并持续培养种植能手,让他们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米夏乡特色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