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 李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26

  4月25日上午,自治区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一季度全区经济总体运行态势稳中向好,实现了“开门红”的预期目标。我们要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稳增长政策逐步见效、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发展氛围日趋浓厚的良好态势中,进一步稳定预期、坚定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的态势和培育“进”的动能相结合、发挥“三驾马车”作用与借力发展相结合、以季促年与统筹全年相结合,做到以旬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全力以赴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要突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坚决落实好重要农产品春播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突出抓好工业稳增长,积极推动工业强基增效;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热潮;要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释放消费潜力;要突出抓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招商引资对项目的牵引集聚作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突出抓好财税金融工作,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突出抓好就业等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定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自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转变作风,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吉尔拉·衣沙木丁、孙红梅、刘苏社、薛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