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汇聚妇女力量 编织幸福生活

作者: 阿斯尔别克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25

  为帮助和引导更多农村妇女实现就地就业增收,引导带动妇女学知识、学技能,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排孜瓦提艾日克村将促进妇女就业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服务妇女致富需求的重要抓手和举措,不断加快妇女就业步伐,依托村卫星工厂,组织农村妇女参加假发制作培训,学习假发制作,鼓励大家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幸福生活。

  前来就业的妇女们表示:“平时大部分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外出打工赚钱成了难事,如今,在村里的卫星工厂就可以学到技能,增加经济收入,在家门口就业赚钱,按件计费,家里事情也不耽误,收入也不错。”

  在卫星工厂就业的群众月收入稳定,假发制作不仅为在家妇女提供了一份稳定收入,也搭起了妇女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帮助妇女们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提升家庭收入水平和幸福指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