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千万元惠企资金补贴到位

作者:    来源: 阿拉尔经济开发区    日期: 2022-04-24

阿拉尔市绚烂纺织有限公司织布车间 刘劲松摄

日前,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对2022年一季度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16家规上纺织服装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合计奖励金额1743万元,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

为确保惠企政策及时落地,经开区根据政策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奖励资金充分在企业发挥更好的效应,增强辖区企业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航拍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园 刘劲松摄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补贴资金,同时立足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平台,以特种纺纱产业为基础,对现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推行智能纺纱技术。升级改造后不但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用工压力,还能提升产品品质和开发‘高’‘新’‘特’产品,来满足市场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聚丰特种纱)董事长王晓华说。

就在不久前,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对第一批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审结果》公示,新聚丰特种纱等4家企业符合条件并通过评审,被评为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聚丰特种纱是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之一,占地面积326亩,总投资2.43亿元。目前,一期20万锭气流纺生产线和10万锭环锭纺生产线共计4个车间已实现满负荷投产,每年可就近消化使用粘胶纤维近6.5万吨,提供就业岗位700多个。2021年,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亿元。

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气流纺车间  刘劲松摄

该项资金的及时拨付到位,是经开区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约践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传递了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兑现了经开区以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为辖区企业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保障的庄严承诺。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者:刘劲松)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