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乌伦古湖迎“贵客”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24

  水暖草绿,候鸟北归。春季的乌伦古湖天高云淡,芦苇塘郁郁葱葱,湖面上“回家”的万千候鸟尽情嬉戏、觅食。近日,新疆乌伦古湖又迎来“贵客”白头硬尾鸭,美妙的生态之歌曲调愈发高亢。

  4月19日,乌伦古湖吉力湖水域,优雅的白头硬尾鸭扇动着翅膀在水中觅食、嬉戏,给湛蓝的湖面带来勃勃生机。

  白头硬尾鸭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全球的数量仅为8000只至13000只。

  乌伦古湖是迁徙候鸟飞跃天山和阿尔泰山的“能量补充站”。每年春季,福海县相关部门都开展野生动物监测登记和保护工作。截至目前,乌伦古湖共有白头硬尾鸭、大天鹅、疣鼻天鹅、白尾海雕、鸬鹚、秋沙鸭、赤嘴潜鸭、赤麻鸭、鹊鸭等70余种鸟类,近5千只候鸟在这里栖息,一部分鸟类经过短暂休息后继续前往北冰洋,大部分选择在乌伦古湖繁衍生息。

通讯员:王呈 冶晓成 常化洋 塔勒哈尔

编辑整理:盛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