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丨梨城书香浓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23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新疆库尔勒市美丽乡村书香弥漫,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充分发挥阅读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乡村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文化氛围,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充电”好去处、乡村振兴“好帮手”。

  4月20日,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恰尔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举行“书香中国 恰尔巴格乡阅读季”读书活动。村民有的阅读惠农政策图书,有的阅读科技种植、科学养殖书籍,并结合所学书中知识,交流心得体会,相互推荐书籍。浓浓书香中,村民体会到读书的快乐。

  “我今天看了《摄影笔记》读本,作者以亲身拍摄经验总结出一套摄影教程,以思维导图形式深入浅出地引导读者学习,我要通过实践不断提高摄影水平。”村民牙克甫·买买提说,“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多,作为一名家长,我以后会经常过来借书阅读,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全家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恰尔巴格乡党委副书记江海澜说:“我乡积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资源,号召广大村民参与读书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高农业技术水平和生活品质。”

  库尔勒市各农家书屋不仅成为群众“精神家园”,也是乡村振兴“加油站”。今年,库尔勒市将持续开展乡村阅读活动,让读书成为新时代新风尚。(盛元、通讯员黄万里、马甜甜)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