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首季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55.78亿元

作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21

首季全区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55.78亿元

同比增长91%

  今年一季度,全区累计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55.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1%,为41466户小微企业送上融资“及时雨”。

  “银税互动”贷款是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和市场主体授权的情况下,将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信息共享给银行,由银行评估分析后,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银税互动”贷款采取无抵押、免担保的方式,信贷利率更低、办理流程更便捷,既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又更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情况。

  4月12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提供的“银税互动”贷款在线申请平台,拜城县伟华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在免担保、无抵押的情况下,申请到的80万元银税贷款,当天下午即顺利到账。“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波动,近期货运成本水涨船高,公司经营遇到很大难题。”公司法定代表人罗利云说,“多亏我们纳税信用等级一直是A级,符合‘银税互动’贷款申请条件。这笔贷款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也鼓励我们继续坚持诚信纳税、依法经营。”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卫江介绍,为了让纳税信用更好地转变为“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全区税务部门联合28家合作银行建立数据专线,为守信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持续打通贷款环节、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实现了贷款申请、评估、授信、放贷指尖“一站式”办理,最快当天贷款即可到账。

  与此同时,全区税务部门紧密携手各合作银行,将可共享的纳税信用信息由58项增加到204项;突出对“专精特新”、新疆特色小微企业的支持,共推出“云税贷”“纳税E贷”等40余种专属信贷产品,有效助力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王卫江表示,税务部门将坚持聚焦小微、服务小微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增强“银税互动”贷款便利性和普惠性,稳妥推动“银税互动”贷款“扩面、增量、提质、防风险”,持续改善融资环境,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进、加速成长。

  据统计,自2015年4月“银税互动”合作启动以来,全区税务部门联合银保监部门、各合作银行,累计促成授信贷款共计152275笔,授信贷款金额达360.73亿元。其中,2021年促成授信贷款85864笔,授信贷款金额达173.5亿元,超过前6年“银税互动”授信贷款总和,占全区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40%。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