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来自春天的浪漫,新疆奎屯市千亩野生郁金香竞相绽放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21

  四月中旬,新疆奎屯市西区涵养林里,成片的野生郁金香竞相绽放,在阳光的映衬下宛若一片金色海洋,美不胜收。

微信截图_20220418155341.png  

野生郁金香竞相绽放

  近年来,奎屯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将人居环境改善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普惠性的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6000亩的奎屯市西区涵养林自2012年投入建设以来,已初见成效,大叶、小叶白蜡、大叶榆、沙枣树、杨树、火炬等二十多种树种、40多万株树木披彩挂绿,改善了奎屯市西区的生态环境。原本零星的野生郁金香也得到保护,大面积的花海,成为奎屯市西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民雷晓澜说:“每年4月我们都会来这里踏青拍照,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这里的郁金香越来越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美,幸福感越来越强。”

 

通讯员/ 张浩川 杨柳 张莹莹

整理/周倩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