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月新疆“银税互动”贷款授信同比增八成

作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20

1月新疆“银税互动”贷款授信同比增八成

为小微企业送上融资“及时雨”

  1月,全区“银税互动”贷款授信11.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为小微企业送上了融资“及时雨”。

  这一亮眼成绩单,是在去年“银税互动”贷款授信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取得的。2021年,自治区税务局联合银保监部门,共同推动“银税互动”合作不断深化,全年“银税互动”贷款授信大幅增长,共计授信8.6万户次、173.5亿元,超过前6年“银税互动”贷款授信总和,约占全区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授信总额的40%。

  乌鲁木齐市网信通讯有限公司自2020年以来纳税信用等级均为A级。“今年1月,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获得了117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难题。而且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填写贷款申请,3个工作日就到账,特别方便。”公司负责人许新华告诉记者。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徐小彬介绍,考虑到小微企业抵押担保能力不强、融资需求零散的实际问题,自治区税务局、银保监局和银行间依托“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情况下,高效传递纳税信用信息,实现“银税互动”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全部指尖“一站式”办理,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

  据悉,自2015年开展“银税互动”贷款业务以来,新疆税务部门持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协调,先后与28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定制推出“云税贷”“纳税E贷”等40余种专属信贷产品,以更细分的授信额度、更多元的融资渠道,给予小微企业充足选择空间。

  随着受惠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拓展至B级和M级,合作方式从线下延伸到线上,“银税互动”贷款普惠作用日益显现,实现了覆盖面和便捷度双提升,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