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今年力争接待游客2.5亿人次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20

  记者从19日举行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旅游品牌建设,丰富文旅业态产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全年力争接待游客2.5亿人次。

  在完善旅游目的地体系方面,我区将加强文旅品牌建设,依托品牌创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继续推动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创建,并评选一批4A级旅游景区、自治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

  同时,我区将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5个自治区级“非遗巴扎”,评定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推出一批葡萄酒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各地还将充分挖掘非遗、文玩、民俗等资源,开发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

  此外,我区还将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文物文博旅游、民俗旅游等主题线路和产品开发上发力,打造阿禾公路、G219国道、S101天山地理画廊等自驾旅游精品线路。

  北京冬奥会推动了新疆冰雪产业发展,我区将重点推动阿尔泰山、天山北坡冰雪产业提档升级和规模聚集,不断创新产品,丰富业态。

  我区还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宣传推介,通过组建新疆文化和旅游宣传立体网络,线上线下开展文化和旅游推介,让“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更加响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