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19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伽师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伽师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伽师县第一幼儿园,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图片讲解怎样预防火灾、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知识讲座后,随着警报声响起,所有教职工以及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师生们还和消防车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消防员为师生们展示了防毒面具、水泵、水带、消防斧、切割机、无齿锯等专业消防设备。现场演示了救援用的担架,邀请师生轮流进行体验感受,充分调动起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伽师县第一幼儿园学生夏迪亚·阿卜杜萨拉木说:“当遇到火灾时,大家不要慌张,不要害怕,要沉着冷静,才能更好应用好的方法保护好自己”。

  伽师县岭南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帆表示:“这个月我们总共开展安全消防教育4场次,通过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从小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各类节日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伽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旋 通讯员 刘伟)

  玉代克力克乡

  为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弘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社会风尚,伽师县人民检察院、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司法所干部走进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第一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广大师生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针对小学生中有部分学生自控能力较弱、法治观念淡薄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

  随后,工作人员还结合案例,向师生宣讲了校园欺凌的原因、表现形式、应对方法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知识。

  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吐尔洪·库尔班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教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法治观念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第一小学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