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省知名企业考察团参访西帕集团

作者:    来源: 西帕集团    日期: 2022-04-19

  广东省重点企业考察团一行4月11日抵达新疆后。12日,考察团在乌鲁木齐考察期间,实地参访了西帕集团。

  14日上午,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专程带队来到西帕集团伙伴企业新奇康药业参观考察,西帕集团董事长许志学和新奇康药业监事会主席季志红接待了广药集团考察团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

640

  座谈会上,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总监陈歌首先介绍了新奇康药业的现状和“十四五”规划,目前新奇康药业已完成9种49个品规中药民族药产品的成果转化,累计取得2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及60余项注册商标,拥有药品注册批件19个。“十四五”期间新奇康药业将聚焦中药民族药产业,加大研发创新的投入,将现有奇沐研究院打造成国际级创新药物平台,加速产业资源的整合,发挥产业基金的作用,整合疆内其他中药民族药资源,布局百万亩中药民族药的药材种植初加工体系,通过一带一路医药健康产业园及国际医疗健康服务中心项目实现产业集聚,同时开拓中亚市场,建立新疆中药材和进口药材交易平台。

641

  许志学介绍说,新奇康药业是西帕集团医药健康板块的核心企业,也是新疆规模最大的中药民族药企业之一,其中西帕依固龈液是新疆中药民族药的销售量最大的单品,西帕健康板块已经建立了中药大健康产业一体化雏形,形成药材经营、饮片加工、中成药及大健康产品生产与研发、线下线上营销的全产业链布局,三年内以“西帕健康”为主体打造新疆第一家中药民族药的上市公司是很有希望的。新疆的民族药在广东市场很受欢迎,广药集团早已成为西帕健康的销售合作伙伴,广药集团作为世界500强唯一的中药企业,很值得西帕集团学习,前不久他在广药集团与李楚源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借着本次广药集团考察团的回访,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

  李楚源说,广州离乌鲁木齐距离5000公里,万里因缘一草牵,中药和新疆的民族药都属于植物药,有很多共同点。他本人对于西帕集团医药板块的产品和产业规划非常赞赏,尤其是在目前的背景下,药材种植在新疆有广阔前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广药集团这次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首期建设一万亩板蓝根基地,这是布局新疆药材种植的第一步。西帕集团和新奇康药业多年来扎根新疆,产业有很好的基础,双方已经多次交流磋商合作事宜,前不久,吴长海副总裁也与许志学董事长前往喀什考察民族药产业,双方可以合作的地方很多,互补性很强,广药集团会充分发挥自身的品牌、渠道、技术、文化、运营管理等优势,指定专人专班,在中药材种植加工、大健康产品开发和中药民族药产业整合及股权投资等方面,与西帕集团开展长期、稳定和深度的合作关系,助力新疆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