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2家中石油农村化肥专卖店服务疆内农业生产一线

作者: 胡仁伟 陶凯钧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4-18

  4月14日上午,“葡萄之乡”新疆吐鲁番市胜金乡,胜金加油站农用车、小四轮等各种农业生产车辆在加油站进进出出,加油员的招呼声、农民朋友的应答声、农业机械的轰鸣声混杂在一起,构成了春耕大忙季节一道独特的景致。

  “再给我装上15袋中化 ‘好苗子’二铵。”给小四轮上的几个油桶注满柴油后,种植大户老刘招呼熟悉的加油员。

  “好嘞~”

  转眼间,15袋二铵被加油站的小伙子从化肥专卖店运出,扛上了车,码放整齐。

  “欢迎再来。”

  老刘乘兴而去。

  像这样设在农村加油站,依托加油站场地设施建成的化肥专卖店,在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已有182家,辐射天山南北农村牧区。

  目前,由中国中化和中国石油共同出品的“一面旗”品牌化肥已在中国石油新疆区域农村加油站全面销售。经营的化肥大类有水溶肥、磷酸二铵、有机肥、复合肥等,还将开展氮肥零售业务。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182家化肥专卖店装饰风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进货渠道统一、配送配货统一的农村化肥专营店,依托加油站资源、渠道、场地等服务农业生产一线。

  新疆喀什、阿克苏、吐鲁番等地区是农业大区,近年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凭借完善的农村加油站销售网络,在满足农业生产柴油的足额供应外,涉足化肥等农资销售领域,在经过的初期数量型发展后,目前,已走上品牌化、专业化发展轨道。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秉持“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原则,严格挑选化肥供应商,与中化化肥联手打造“一面旗”品牌,以农村加油站+农村化肥专卖店的形式服务农业生产一线。截至目前,全疆中石油加油站销售化肥近5000吨。

  阿克苏地区是新疆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2020年全区棉田播种面积将达720万亩。春耕未开,农资先行。中石油新疆销售阿克苏分公司提前谋划柴油、化肥等农资供应。24座农村加油站具备化肥销售条件,8座化肥销售样板店已具规模。

  春耕开始以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250余座农村加油站通过开展 “柴油+化肥”“柴油+润滑油”等组合套餐销售,将最大便利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家大院。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