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第二批抗疫物资驰援上海

作者: 托亚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18

  17日20时,新疆第二批价值1000万元的援沪抗疫物资,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新疆果业集团仓储物流中心发车,满载着新疆人民爱心的抗疫物资车辆再次集结,连夜分批驰援上海。

  经过日夜兼程,首批10万份价值800万元的援沪抗疫物资于4月15日全部送达上海。上海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往上海市静安区、浦东新区、金山区等地的社区服务中心和医疗救治点。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新疆首批抗疫物资发送完毕后,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立即安排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兵团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根据上海疫情防控需要,连夜筹备第二批抗疫物资接续驰援上海。

  接到任务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和兵团应急管理局立即调配集结、筹集物资、确定品类、分拣包装、装车发货;自治区商务厅积极与上海商务部门对接,做好抗疫物资抵沪后的各项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协调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抗疫物资车辆运输畅通。

  这批抗疫物资汇集了全疆各地优质特色农产品,除了红枣、葡萄干、薄皮核桃等干果及馕和列巴外,还新增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大米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的挂面。

  “为了做好抗疫物资筹备工作,我们迅速从各地紧急调运货品,100余名工作人员分两班24小时分装、组装货品,第二批10万份礼盒预计将在一周内陆续发出。”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宋秀红说。

  “为上海运送抗疫物资,体现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上海人民抗击疫情的关心和支援,体现了新疆人民与上海人民并肩抗疫的决心。我们坚信上海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