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进入棉花播种季

作者: 茹斯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18

在新疆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村民开始进行棉花播种,田间地头一片火热繁忙景象。

2022年,新疆阿瓦提县优化种植结构,计划种植棉花131万亩。

进入4月,新疆莎车县天气渐暖,县域内70万亩棉田陆续启动春播。

随着气温回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拉开了350万亩棉花春播序幕。

在新疆精河县的棉花田里,无人驾驶的播种机在导航的精准定位下铺设地膜、精准播种。

在新疆玛纳斯县塔西河村棉田里,装有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大马力拖拉机正按照播种线路精量播种。

大马力拖拉机借助北斗导航系统,不仅能自动直行还能1小时播种10亩,一天可播种棉花100余亩。

素材提供: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宣传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宣传部

新疆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新疆玛纳斯县委宣传部

新疆库尔勒市委宣传部

新疆莎车县委宣传部

制作:茹斯坦

新华网出品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