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兴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17

马兴瑞在自治区重点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

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5日先后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儿童医院等自治区重点医疗机构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依法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努力增进各族人民健康福祉、建设健康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马兴瑞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察看远程医学中心和高血压诊疗中心门诊,同医务人员交流,强调要聚焦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着力发展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和健康服务质量,加强互联网医疗建设,更好保障各族群众健康。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兴瑞听取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介绍、与科研人员交谈,了解数字骨科中心科研情况,强调要优化科研攻关体系和布局,扎实推动基础研究和医疗健康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大力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和临床应用,打造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走进自治区儿童医院,马兴瑞来到门诊病房综合楼了解门诊服务和患者就诊情况,实地察看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强儿童门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水平和儿童疾病综合防治能力,推动儿童全周期全过程全方位健康服务。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加大医疗投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中医民族医,继续加大医保改革力度,促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公共卫生防疫和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水平。要高质量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强化诊疗、专科、临床等专业能力建设,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积极推动医联体、医共体等建设,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资源供给。要积极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国际合作,深化与周边国家在医疗服务、医药研发、人才建设、学术交流、精准医疗、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等领域的合作,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要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加大公共卫生、临床、科研、疾控等人才教育培养引进力度,加强医疗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医德医风、努力钻研医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保持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力争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防控成效。

  自治区领导刘苏社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