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70万亩棉田茁壮成长背后的“及时油”

作者: 胡仁伟 柴书芬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4-16

  随着天气快速转暖,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各乡镇抢抓气温回升,土壤适宜的有利时机,加快棉花播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目前全县70万亩棉花全面开播,预计四月中下旬全部播种完毕。

  棉花播种,柴油先行。机械化播种对柴油的需求量很大。开春时节,中石油新疆销售喀什分公司莎车销售片区就通过“市场大调查 客户大普查”,对全县棉田种植规模、合作社农机保有量、种棉大户等进行细致的摸底调查,主动拜访,联系供油业务,上门服务,送油到田间地头。

  今年,巴格阿瓦提农场棉花种植大户何登华,他算了笔细账,从整地、播种、田管,到收获,一个生长全周期大约要用30多万元柴油,如果就近去加油站拉柴油,成本要增加近5000元,通过联系中石油送油,他和周边的几个种植大户,享受到了“专车配送”的待遇,不出家门,一个电话,柴油送到田间地头。

  棉农努尔麦麦提•阿拉麦提参加了棉花种植合作社,他自己有1600亩棉田,还有3000亩代耕棉田。最近天气暖和,合作社加快播种进度,农机对柴油需求量非常大,到现在,春耕期间已用了55万元的柴油。到八九月棉花收获,估计还要用30万元的柴油。一个电话,柴油送到田间地头。

  努尔麦麦提•阿拉麦提:“中石油服务很好,每年春播的时候,都是大油罐车过来,一个村一个村的送油,加油员帮助我们把油加到大桶里,需要油的时候,一个电话,马上送过来,加油站的巴郎子“亚克西”!我们对中石油的油品的质量非常认可,与其他加油站的油品相比,中石油质量有保证,计量准确,数量足额供应,让我们用上了放心油”。

  “从2月底,我们就提前对全县20多个乡镇的农业用油情况进行谋划,在沿用好上年保供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做了更周密的方案,采取整车配送,零担到户的方式,虽然送油到家,但价格和加油站的挂牌价是一样的,我们始终不涨价,这一点,农民朋友很信任中国石油,我们县是农业大县,现在是春耕季节,保供春耕,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基础,我们愿作无怨无悔的‘送油郎’……” 中石油新疆销售喀什分公司莎车销售片区经理杨建军笑呵呵地说。

  油罐车驾驶员阿布都热依木•吾买尔,已连续下乡送油快40天了,累计行车里程8000多公里,在他的脑海里,有一张完整的送油“路线图”……,巴格阿瓦提乡1村、7村农场、成旺农民合作社、带头农机合作社等客户,什么时间需要柴油,需要多少吨柴油,基本上不用打电话要货,到了时间,他装好油,熟门熟路,直奔目的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