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石油为自治区高速公路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助力加油

作者: 胡仁伟 康丽 郭奕君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4-16

  4月14日,北距乌鲁木齐市中心30公里,位于G30高速公路北段的三坪服务区中石油新疆高速公路油品销售有限公司三坪服务区北加油站,由乌鲁木齐前往奎屯方向的大货车进站加油,络绎不绝。加完油以后,一些车辆加水、补充给养、稍作休整。站经理高兴地说:“这一段时间高速公路上跑运输大货车多了起来,驾驶员们普遍反映,现在,疫情精准防控,放行速度明显快了,通行效率提高很多,在加油站加油、临时停车‘歇脚’逐渐多了起来,目前每天停留的车辆在五六百辆,我们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

  像三坪服务区加油站这样的在G30高速公路正常运营的加油站还有十几座,油品销量和效益普遍不错。近年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配合自治区高速公路“五横七纵”建设布局,持续织密自治区高速公路成品油终端销售网络,以G30、G7、G6012等主干高速公路为支点,与新疆交投、中铁建、中铁工等投资运营方共同加快配套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

  2021年6月30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 “梧桐大泉—木垒”段通车运营,第二条进出疆交通大动脉全面贯通。与此同时,中石油新疆高速公路油品销售有限公司G7高速公路沿线下马崖南、北,大河南、北等8座中石油加油站同天开业,为G7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加油助力。G7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后,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立足长远、融入大局、落子高端,与G7高速公路投资方积极接洽,最终获得沿线6对服务区12座加油加气站合作经营权,并积极推进加油站项目建设,与G7高速公路开通同步运营,实现了服务基础设施的“无缝链接”。

  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实施80个国省干线项目,其中计划建成通车依若高速等25个公路项目,到年底实现全区高速(一级)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全区通高速(一级)公路的县市将达到94个。下一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将继续按照自治区交通运输“十四五”“疆内环起来 进出疆快起来”总体规划,紧盯疆内新建、重点关注G30高速公路提级改造、G0711、G3030等国家级高速PPP项目,尝试多种合作模式,用好合资合作平台,高点起步,跨越发展,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路网建设助力加油。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