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举办建筑领域产业工人现场招聘会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16

  为全面推进自治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促进就业、增加收入,实现以业稳人、以业富民目标,4月14日,伽师县举办建筑领域产业工人现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人员积极与招聘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企业及岗位需求情况。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琼艾日克村村民依卜拉尹•图尔荪说:“我学的是电工专业,今天在招聘会上我找到了工作,月工资8000元左右,我非常高兴,以后我要努力工作,增加家庭收入。”

  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与新疆建设学院联合举办的建筑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班420多名结业学员,他们通过实训实操和专业技术考核,取得了建筑技术职业资格认证,懂技术,创新能力强,深受招聘企业的喜爱。

  新疆久泰恒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窦乾坤介绍:“新疆久泰恒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伽师、喀什、巴楚、阿图什、莎车等地均有子公司或分公司,现在公司有建设工地7个,今天计划招聘150人,目前已经登记了80人,月工资6000—8000元,免费提供食宿,招聘的工人都是经过培训的熟练的工人,到公司就可以直接上岗就业。”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5家建筑业企业参加,提供了现场管理人员、建筑工人、监理等8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场签订就业意向360人。

  伽师县技工学校常务副校长汪成表示:“2022年以来,我校共培训建筑产业工人1300余人次,共召开用工招聘会5场次,签订用工合同1000余人,通过培训,让农村剩余劳动力,掌握一门技能,增加了家庭收入,实现了稳定收入,促进了乡村振兴,为打造伽师县建筑之乡奠定了扎实基础。”

  近年来,伽师县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强化与新疆建设学院合作,持续加大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力度,充分挖掘本地建筑领域企业吸纳就业能力,积极开展标准化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加快建筑工人队伍建设,全力将伽师县打造成为“建筑之乡”。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201